《上海针灸》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高新技术企业绩效影响因素实证分析 ——基于

 
来源:上海针灸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推动国家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以上海2017年在库的高新技术企业全样本数据为研究对象,围绕其创新绩效和运营绩效构建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开展影响因素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从总体看,上海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绩效和运营绩效与科技活动人力规模、科技活动经费投入、资本规模均正相关,与资产负债率则负相关;从创新绩效产出类别看,科技活动投入促进了专利产出,对软件著作权却影响不大;进一步从经费投入结构看,政府财政资金投入与创新绩效正相关,但与运营绩效负相关;从产业类别看,制造业与服务业的企业绩效影响因素存在较大差异。本文丰富了现有研究,对政府如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借鉴。

文章来源:上海针灸 网址: http://shzj.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3440.shtml


上一篇: 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央文库』在上海
下一篇: 中医学论文_越鞠保和丸联合温针灸治疗抑郁症临床观察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上海针灸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